【镜湖大讲堂】(2022-30)—— 王小波:狂欢中的理性

发布者:初媛媛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54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2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王小波:狂欢中的理性

主 讲 人:万燕 教授

    间:2022年121114:30

地    点:腾讯会议 349 932 132

主 办 方:共青团2138com太阳集团委员会

          2138com太阳集团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通过腾讯会议号:349 932 132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讲座       





主讲嘉宾介绍

  万燕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喜马拉雅张爱玲全集有声剧赏读主讲人。主要著作《读解张爱玲》《心灵的性别》《画说红楼梦》《落红萧萧——萧红导读》《猫》长篇小说、《起风的时刻》诗集)等,主编当代女学人文丛》(十卷本,参编《中国现代散文精品文库》十卷本。曾获第二届和第三届中国女性文学奖。

讲座简介:

  “作为一个数学家,天性就是要穷尽一切可能性”,这是王小波在小说《红拂夜奔》里的一句话,也是他作为一个小说家和杂文家的自觉理性追求。本次讲座,万燕教授将以王小波小说中的狂欢和理性彼此碰撞出的独特思维艺术为主题,结合王小波杂文中的感性表达和犀利解析,带我们共同了解他激荡在文学中的科学灵魂。